奇桠(半解放)

I will pass all my exams,
I know what's going on .

【濒危】

  “大家好,我叫林濒,世界上.........仅存不多的......人类,但......我似乎还爱上了一个机器人...............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6666年

  林濒躲过所有监控站在高楼上眺望着这座城市

  街上来来往往的都是人只是他们过马路的动作整齐划一到了诡异

  好多人啊,哦,是仿生机器人,人类都已经成为濒危物种了

  林濒想

  突然就有一股空虚感席卷林濒全身,明明看起来身边全是人,但又没有人,他深吸一口气,准备纵身一跃

  突然一只没有温度的手臂稳稳当当的环住了他的腰

  “濒危物种得有自我保护的意识,林先生”

  “............”被环住腰拖着离开危险区到墙角的林濒没有说话

  “你看看你这是第几次想着自杀了?第三次了吧?你们人类不是有句古话叫做‘事不过三’吗?”

  “那也不还有一句古话是‘宁为玉碎不为瓦全’吗?”林濒挣开禁锢抬头说

  “我真的有点搞不懂你们人类......”

  “清醒点,陆危,你也就没见过几个人类”

  陆危突然感受到一种别样的情绪油然而生,用林濒的话就是

  “憋屈的慌!”

  和林濒讲话真的格外废电池啊

  陆危想

  要知道机器人要像正常人那样是很难的,像体温,情绪,触感一旦外露是很伤电池的体温还好控制好不手贱就万事大吉,但情绪是不一样的,不是说控制就控制的了的,至于触感,现在还没有那个机器人有触感,这个不用担心

  “是,的确,我就见过你一个人类,但你为什么要放弃老婆孩子热炕头吃喝全都不用愁的美满生活,而选择自杀呢?”

  “因为人类崇尚两情相悦,而不是强迫!”

  “但是仅存的雌性人类你都见过了”

  “那都是别人的妻子!”

  “可你们已经濒危了啊”

  已经濒危了啊

  濒危了啊

  濒危

  真是够可悲的

  林濒气的发抖

  “比起这样,还不如直接灭种!”

  “...............”

  “我知道,仅存的人类是501人,男性是251人,注定有一个人空出来,正好我也不想接受!”

  “可是小濒......”

  “算我求你了,我的陆哥哥,您就大发慈悲看在咱俩邻居多年的份上,饶了我吧”

  这一声“陆哥哥”直接给陆危砸晕了,看着眼前才27的林濒,陷入了回忆

  那时候,他接到任务叫他照顾好父母双双自杀的林濒,那时18岁的林濒还并不知道人类是濒危物种只当他是一个很好的邻家哥哥,还会嘴很甜的叫他陆哥,但到他26岁看到他那双双自杀父母藏起来的日记本,和发觉他陆危是机器人,一切都变了,一年间本来乖巧的林濒开始叛逆,一年里竟有了三次的轻生念头

  还真是喜剧性啊

  陆危抬起头看了眼满脸认真的林濒

  抬手就把林濒摁倒墙上

  “看来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,确实是一种奢望,林濒,我告诉你,只要有我,你想死,不可能”

  “那陆危,我也告诉你,想让你懂我的情绪也的确是奢望!人不仅仅是为了活着而活着!”

  “我也算半个人类!”

  “你身上那里有像是人类的部分?!”

  “思想!”

  林濒愣了一下

  “呵,思想?有吗?”

  “怎么就没有?”

  “那我爱你”

  “你...你说什么?我好像不太明白”

  “我说,我,爱,你!但你就是一块没有心的铁!”

  陆危突然觉得楼顶的夕阳照的他暖暖的

  —完—

  嗯,编不下去了

评论(68)

热度(29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